不见青山

狗比我好,起码有人喜欢它。

骗子,疯子,傻子 (上)

    大量私设,人物属于鳄鱼,ooc属于我
  

  地狱会是什么样的呢
  
  小时候的继国严胜曾思考过这个问题,那时候的天下还不算太平,鬼四处做恶,昨日认识的友人,再见时已是阴阳相隔。
  
  继国家大业大,是附近有名的贵族,屋子周围里里外外,三层又三层的护卫,家奴日夜巡逻,可就是这样,还会发生奴仆失踪,族里对外宣称家奴偷得银两卖身契逃往外地。但他知道,那些失踪的奴仆是被鬼吃掉了,继国严胜不止一次看到,逃亡在外的家仆,留下来的亲人们在不起眼的角落里,偷偷拜祭死去的人,平日里严厉的管事往往在这时,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  
  每到这时继国严胜就会偷偷溜到那大小不过三叠的屋子里,去见他那天生聋哑的胞弟继国缘一,怀里揣着是缘一不曾见过的精致小食。他想过,如果送些物质上的东西很快就会被父亲发现,那么只有食物,不容易被人发现的。他是兄长照护好胞弟,这是责任,也是继国家继承人该做的事。
  
  “平日里巡逻最勤奋的田二,今早发现不见踪影,管家叔说他偷了值钱的东西要和相好的娼妓私奔,已经向衙门上报了。”
  
  十月的天气是最为古怪的,今儿大晴天明儿就下起了毛毛细雨,也托着天气的福,今日的训练取消了,七八岁大的孩子,像及了地里的庄稼,正是拔各长的时候,身体里带着炉火般的温度,不惧那微风所带来的雨水。
  
  继国严胜坐在榻榻米上享受院里的美景,缘一坐在他身旁,手里捧着个糕点,不知再想些什么,他早已习惯独自一人自言自语,不到片刻功夫,便将今早所见所闻一股脑说了出来。
  
  “我不相信田二会为了钱财抛弃对他有恩的继国家族,他肯定是被鬼吃了”
  
  “书上说过,人死后都要前往三途川去地狱里走一遭,只有善良正直的人才会前往天国。”
  
  “缘一,你说地狱会是什么样的呢?恐怕又冷又潮湿,又黑还有腐烂的味道,虫子也特别多。”
  
  少年叽叽喳喳的将脑海里想像的画面说出来,末了不尽兴又添油加醋一番,身旁瘦小的孩子抱着鲜花饼小口小口吞咽下去,小小的脑袋一上一下像是为了称赞手里美味的食物,又像是将兄长的话语听进去一般。
  
  直到天边暗了一角,缺牙的月亮从云朵里慢悠悠溜达出来,刺骨的寒风夹杂让人垂涎三尺的饭香,继国严胜这才准备离开,临走前像是不经意般将那怀中的短笛露出,装出一脸恍然大悟,将那粗糙的的物品胡乱塞到胞弟的手上。
  
  “这是我随手做出来的玩物,就算被人发现也没关系,我试过能吹出音符,反正你闲着没事干的时候,拿去就吹着玩吧。”
  
  听说鬼怕紫藤花的味道,继国严胜不相信强大的鬼,会害怕这种女儿家用做香料的东西,但还是特意将制作笛身的竹杆,浸泡在那紫藤花汁中十天十夜,直到竹笛散发出一股花香,
  
  缘一住在里主宅较远的地方,虽说有护卫巡逻,但继国严胜还是不放心,缘一不会说话,耳朵也听不见,没事吹着短笛还能让护卫听到声响,那天真碰到鬼,也能给护卫们通风报信,不至于惨死在屋中。
  
  少年一边想,一边将短笛的吹奏方式交给缘一,小孩勉强发出几个音,跑调严重,但他还是满意的点了点头,不能奢求一个聋哑孩子能演奏出什么动人的音乐,继国严胜下意识摩擦着制作短笛时而受伤的指尖,他是兄长,一切都是值得的,这是他的责任也是继承人该做的事。
  
  少年带着满意的心情离开了房屋,却不知道在他转身离去的时候,有一双眼盯着他衣袖下那双伤痕累累的手。
  

       骗子。

 “兄长想要当国家最强的武士,那我也想当武士。”
  
  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心头,继国严胜努力压下反胃般的恶心,才没当场破口大骂,武士是要拼上性命去战斗的,不是你那过家家的想法!你把武士当成什么了?像他这种一看到母亲就要扑上去黏在旁边的人,怎么可能成为武士。
  
  不可能。
  
  当缘一将指导木刀训练的父亲部下打到在地时,继国严胜听到了有什么支离破碎的声音,那是什么?这是他那个软弱无能的胞弟?这不可能!缘一接触剑术才不过一分钟。
  
  明明,无论如何努力都还未曾胜过那个部下一次,缘一却能在转眼间击中他四次,他就昏过去了。
  
  我一直想在剑术上登峰造极,只要不断努力就能不断进步,上天却将这些赐给那个说起剑术比儿戏更无价值的人身上。
  
  缘一比我天分,再过三年,去寺庙成为僧人的人就是我,继国严胜,我将无法成为武士,多么好笑的笑话,我这些年的辛苦训练算什么?
  
  继国严胜躺在床上,盖着厚重的被子,再过不久换成自己去住在三叠不到的房屋,盖着薄被吃着粗粮,多年的辛苦训练成为笑话。就当他快要接受这件事时,不缓不慢地敲门声引起他的注意。
  
  继国严胜一开门,就见到他讨厌的人的脸,母亲病逝的消息,宛如泼了他一身的冷水,使他止不住的颤抖起来,他是长子,他应该在母亲最需要他的时候,在她身边。在母亲需要人的时候,他在那?难道作为长子的他,在这条路上也彻底失败了
  
  “那么兄长大人,我走了。”
  
  “什么?”

 
  
  当他看到母亲的日记,知道了所有他不知道事,继国严胜头一次尝到了愤怒的味道,嘴唇上沾满了自己的血。
  
  明明拥有超出常人天赋却不好好珍惜,将我诊视的一切践踏在地,继国缘一你真让人觉的恶心至极。

评论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